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雅記帳士會計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大雅公司登記會計師事務所, 台中推薦提供電子發票系統, 台中北區不動產會計顧問會計服務推薦

現在不讓自己增值,難道要坐等著貶值嗎  文/夏蘇末  好友東東去了新公司。  我問她感覺如何?  她說:“很忙,稍微松懈一點工作就完不成,不過這樣也好,剛好鍛煉一下。”  字里行間里都是痛并快樂著的情緒,一副為難自己還特別嗨的暢快相。  東東有兩個孩子,大妞四歲,二寶一歲半。  她也曾是叱咤職場的白骨精,在經歷過升職還是生子的痛苦抉擇后,一頭扎進了全職媽媽的隊伍。  帶孩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孩子的出生讓東東柔軟溫暖,日子卻比以前緊張了。  她每天圍著孩子的屎尿屁打轉,在時光里跌跌撞撞學著當媽,好不容易哄睡精力旺盛的寶貝,轉身想跟愛人說說話的時候,才發現身邊人早已鼾聲如雷。  家里添了二寶,也換了新房,看上去幾乎趨向完美,只是生活卻偏離了最初的模樣。  老公在言行舉止上若有似無的優越感,婆婆事無巨細都要管的霸道,東東很想回避這一事實,想把它們塞進時光的黑洞里,盡量不去想不去看,以防御的姿態把生活中的負能量全部屏蔽。直到無意間發現老公聊天記錄里的曖昧表情,她才驚醒,虛張聲勢的佯裝,注定只能得到濫竽充數的快感,而不是享受。  東東看著自己一手建立的愛情大廈,像豆腐渣工程般倒塌得稀里嘩啦,不是沒有當面對質的憤怒,甚至想立刻揚長而去,但是她也明白,婚姻生活里的一地雞毛換個人未必會變好,為自己的心靈和頭腦招兵買馬才是最安全有效的。  一個女人如果選擇不妥協,沒有什么力量能夠阻擋她。  重新開始的滋味當然不好受,更糟的是累加效應的重錘,它會使得你會對自身的價值體系產生懷疑。東東在兩個月里投了許多份簡歷,幾場面試結果也并不理想,幾乎心灰意冷的時候,一家物流公司伸出了橄欖枝。東東去了這家公司做內刊編輯,她很珍惜這份工作,做了許多嘗試,也策劃了幾期頗受好評的專題。但公司的管理制度太松散,很多人在工作中缺乏積極性,做事敷衍散漫,東東覺得這種環境不利于自己成長,所以在公司待到第五個月的時候,她選擇了辭職離開。  去人事部遞交辭呈的時候,HR經理找到東東談話,言語婉轉,表達明確而輕視:大齡的已婚婦女要同時兼顧家庭和事業,就該找份清閑的工作度日,比如現在的職位。  東東禮貌拒絕的同時,在心底冷笑:現在不抓緊時間自己增值,難道我還要坐等著貶值嗎?  婚姻也許是一個女人的必修課程,卻絕對不是唯一的核心課程。人生這所學校提供了琳瑯滿目的基礎課,我們從中選出幾門作為必修課,在漫長的時光中慢慢摸索,享受被愛被認可,也學會去愛去包容,學會當父母也學著當子女。在生活的細枝末節里,我們對自己身處的世界不斷探索和理解,能夠知道自己所學再多,如果失去獨立性,精神就會不自由。  不憐憫自己的悲傷,才不會傷害活下去的興致。  在徐志摩感情世界里被遺棄的發妻張幼儀沒有憐憫自己,而是自給自足,親身實踐了耕耘與收獲的對稱性。在失婚產子后,張幼儀考入柏林裴斯塔洛齊學院。學成歸國后,她在上海東吳大學任德語老師的同時,開辦了自己的時裝公司,專門在旗袍款式及細節之處做文章,一時受到全國名媛閨秀的熱捧。時裝公司開辦不久,張幼儀又出任了上海女子商業銀行副總裁,銀行在她的努力經營下很快扭虧為盈,占據了一席之地。  當然,張幼儀的高貴之處不是成為商界巨鱷的財商,不是徐志摩意外身亡,現任妻子無力操持的情況下接手處理一切的品質,而是在失去婚姻之后,選擇為自己打開了另一扇通往人生窗口的通透。  她的自述中有這樣一段話,她說:“你總是問我,我愛不愛徐志摩。你曉得,我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。我對這問題很迷惑,因為每個人總是告訴我,我為徐志摩做了這么多事,我一定是愛他的。可是,我沒辦法說什么叫愛,我這輩子從沒跟什么人說過‘我愛你’。如果照顧徐志摩和他家人叫作愛的話,那我大概愛他吧。在他一生當中遇到的幾個女人里面,說不定我最愛他。”  愛情這件事,從來不會讓人覺得平等。相愛的時候每個人都懂得為自己的幸福努力,不愛的時候卻鮮少有姑娘保持清醒,自愿截斷末路,轉換跑道。一紙契約并不是保證愛情的定心丸,真正能讓你獲得安全感的無非是不懼風霜的自信。相愛時彼此溫暖,分開后不會皺眉,只愿拼盡全力打開那扇沒人阻擋又格外有重量的窗,并深信自己會越來越好。  任何時候,只有你對自己滿意,才會對生活感到滿意。賺不多卻夠花的錢,做一份喜歡的工作,堅持一到兩個愛好,照顧家人也不忘記保持自我,先讓生活見到最好的你,自然能得到生活的寵愛。  泰戈爾說:“世界以痛吻我,要我報之以歌。”  愿你我用天真去善待,用本能去熱愛。 清晨是最好的增值時光 二十出頭的貧窮,恰恰是你最好的增值期 20多歲單身的時候,我是怎樣自我增值的?分頁:123

我們都在馬拉松賽道上  文/張穎異  回老家時,我參加了高中同學的聚會。高中的時候,我的學習成績在班里處于中下游,高考的時候,連個大專都沒考上,讀的是中專。我們班長那個時候學習非常好,考上了重點本科,畢業后,在市內一家單位做辦事員,不久前單位精減人員,他剛剛下崗。  我是開著私家車去參加聚會的。在飯桌上,班長與我說話的口氣酸溜溜的,還調侃我是不是中彩票了,好像我現在擁有的一切不是靠自己的能力而是憑著運氣得到的一般。我能理解他,當初成績在班里處于中下游的我,居然現在在外企里做財務主管,有了車子,還在北京買了房子,他怎么會服氣?就憑高考的時候,他比我多考了近200分,他也有理由憤怒。  但是,我這一切并不是靠運氣得到的……  高中畢業后,我灰溜溜地去濟南讀了中專會計專業。為了畢業后能找到工作,入學不久,我就開始考會計專業的大專文憑。我中專畢業的那年到一家小廠里做了出納,拿著微薄的薪水,業余學習,繼續自考。畢業后的第二年,我的大專文憑拿到了手,我辭職去了北京,在北京密云的一家家具廠做會計。在找工作的過程中,我明白職稱非常重要,我就報考了助理會計師,然后是會計師。在我通過了會計師以后,我就考注冊會計師。  取得了會計師資格證書后,我辭職去了中關村,在一家電腦公司里做會計。那時我白天工作,晚上學習,每天凌晨兩點前根本沒有睡過覺。我每月里有兩三次遲到,全部是因為發困而坐過了站。那個時候,吃飯、租房子、周末上輔導班的學費,加上購買書籍、報考費,等等,錢根本不夠用,我不舍得吃好菜,穿得也很寒酸。在最困難的時候,我把我1000多元買的手機在二手手機市場,以100元賣掉……  在我拼死拼活的努力下,我終于通過了注冊會計師的考試。拿著注冊會計師的證書,我進入了一家外企財務部上班,3年后,被提拔為財務部主管,年薪拿到了20萬。  從助理會計師、會計師、注冊會計師,每考一個證,我都感覺自己像死過一回一樣!當我看電視劇《士兵突擊》的時候,許三多說:“我每換一個環境,就像死了一回似的!”我的眼淚一下子噴涌而出,因為這句話一下子使我產生共鳴,讓我想起這些年的一路艱辛……  吃飯的時候,班長一直發牢騷,說沒想到工作幾年后,居然下崗了!一個同學說道:“你一個重點大學畢業的高才生,下崗了怕什么?出去找個外企施展自己的能力,不是更好?”班長苦笑說:“自從大學畢業,就是學會了喝酒,學會了打牌,學會了整個半天整個半天地侃大山……整整9年了,專業書一次都沒翻過,大學里學的那些東西,也忘得差不多了!”  那天吃完飯,班主任拿出個筆記本,讓大家每人寫下一句話,作為這13年來的感悟。我寫的是:“人生是場馬拉松,我們都是馬拉松選手,稍一懈怠,就會被很多人超越!”(www.lz13.cn)我相信聰明的班長一定會明白我這些年跑得多么辛苦,我也希望他能夠振作精神跑起來。  人生是場馬拉松,沒有人會一直領先,漫漫長路上,總有很多機會追趕。  編輯手記  人生就像真正的比賽一樣,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開始,我們便踏上了馬拉松的賽道。其中,前半程有許多的未知和機會吸引著你,再大的艱難險阻,在你眼中都有值得探索、穿越的動力。其實,艱難困苦全在后半程——當人穩定下來時,對時間不再敏感,不再渴望所謂光鮮的理想照耀現實,當活著變成最具體的角色,沒有理由的堅持便成了繼續未來人生旅程的唯一理由,你還記得自己最初的夢想嗎?勇敢地再沖刺一把,勝利的終點還在等你! 人生馬拉松 我們都在去西天取經的路上 每時每刻,我們都在創造著自己分頁:123

做最壞的打算,存最好的心    作者/劉小昭    (一)    最近工作遇到很大的問題,進入完全不熟悉的領域,公司給了很高的期望和相關條件,    可自己的進度卻不能讓人滿意,最可怕的是,我已經還算努力。    若是努力程度不夠那不算什么難題,我向來是偷懶耍小聰明的典范,    總是憑運氣貴人好命之類的蒙混過關,一路還算順風順水,    可最近卻覺著處處不能借力,而自己居然開始真的去花心思做事,卻還未達預期。    和朋友聊天,他問我:“工作是否有起色?”    我答:“我已經盡力,而且還會繼續盡力。如果還是不行,雖然不愿承認,    但那就是我能力問題,大不了休息幾天,正好準備考試。”    朋友吃驚:“怎么這么悲觀?”    我更詫異:“我以為這算樂觀的想法呢!我從來都是做最壞打算,    琢磨能否接受最壞的,如果能,就覺著那還怕什么?就開開心心的繼續走。    這算是樂觀的想法吧?”    (二)    常常有周圍不算太熟悉的人同我咨詢一些感情問題,    我的一個男性朋友,最近在籌備結婚的,突然說有事要我幫忙,約了一起吃飯。    不咸不淡的說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,我有些不耐煩的說:    “直說吧,是不是對結婚有顧慮?”    (此處忽略他對我的滔滔不絕崇敬之情五千字)    他大概給我講了一些原因,其中有一個,是他未婚妻身體不好,將來可能會影響要孩子。    我打斷他的細細碎碎,(勵志名言)說:    “之前的那些,在我看來,只要你們倆能夠比較好的溝通,都不算事兒。    唯一比較實質性的問題就是孩子的事情,這個問題在我看來,你一定要做最壞的打算。    為什么呢?你想,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,如果將來一切都好,那么固然風平浪靜,如果真的就受到影響不能要孩子,那你能不能接受?如果你能接受這最壞的結果,那我給你倆最真摯祝福,因為這么大的問題都解決了,其余的都不算什么。”    (三)    很多時候,事情不是我們想的那么溫情、浪漫、順利、美好,    往往是走在路上的時候,看到警示牌:前方有猛犬!或是左側有食人花!又或者右邊有懸崖!    當這樣的時候,我們不能抱著賭一把遇不上這樣事情的僥幸心理,    而應該想,是呀,就是有猛犬有食人花有懸崖,(人生感悟  www.lz13.cn)那我就不走這條路嗎?    有一種說法叫“向死而生”,我其實遠沒有那么高端和悲壯,只是在遇到問題的時候,    第一想法會是,最壞的結果是什么?我能接受么?    如果能,那還有什么好怕的,走唄!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農產品種植產業節稅方式
台中西屯創業家移民會計服務推薦 如何使用工商憑證成立投保單位及指定經辦人? 開公司需要的資料

arrow
arrow

    e67fm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